close

懷孕從一開始至今,除了8-12週微微的害喜之外,我的懷孕過程沒有很大的不舒服

體重也算控制的還好,除了5個月之後醫生說我的羊水有點偏少,一切也都正常

另外關於上廁所這檔事,初期是頻尿些,中期就開始好一點,

另外雖然沒有每天向馬桶報到,但是至少2.3天一次,如果真的不順,我就會去買一杯多多綠幫助

沒想到到了懷孕後期(29週),多多綠、優酪乳對我沒用了

一次嚴重的便秘不但有了痔瘡,還造成外陰靜脈曲張

除了不能坐之外,我還得擔心是不是有子宮頸靜脈曲張的問題

因為醫生說,如果有這樣的狀況,可能就要注意能不能自然產的問題

怕生產過程中需要用力,導致靜脈破裂造成失血問題

現在我開始很認真的正視這個問題,所以舉凡可以幫助腸胃蠕動的食物

例如:香蕉、地瓜、優酪乳、奇異果等,我每天一定要吃

沒想到以前是2.3天才去廁所一次,現在竟變成每天去報到

我實在太害怕故事重演,那經驗真的會把自己嚇死

所以媽媽要多注意懷孕便秘的問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古錐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